outlook 信件中附加檔案消失不見

有outlook express 的使用者反應,收到的信件中附加檔案都會消失不見,經過了解後發現通常發生這樣的原因是, Outlook 系列如2010、2007、2003 發送的信件格式無法被Outlook Express 正確解讀,所以導致附加檔案無法正常顯示,或是看不到附加檔案的情況。為避免outlook express 的使用者收不到附件,您可以用以下二種方式修改regedit 檔來改善這種情況。

方式一:直接下載檔案,開啟後在【DisableTNEF.reg】上點二下新增,記得要重開機後才有用。檔案下載位置:https://uncia.cc.ncu.edu.tw/sysmgr/note/DisableTNEF.rar
方式二: 【Windows 7以及Windows Vista的使用者:】 1.首先請關閉Outlook 2010,然後按一下【開始】按鈕,輸入regedit ,完成之後請按一下鍵盤上的Enter鍵。2.如出現【使用者帳戶控制】,請按一下【是】(請注意,在Windows Vista中,請按一下【繼續】)。3.請找到下列機碼HKEY_CURRENT_USER\\Software\\Microsoft\\Office\\14.0\\Outlook\\Preferences 4.接下來,請按一下【編輯】,然後按一下【新增】,最後再按一下【DWORD(32-位元)值(D)】 5.請輸入DisableTNEF ,完成之後按一下鍵盤上的Enter鍵。6.接下來請在DisableTNEF上按一下滑鼠右鍵,然後按一下【修改】。7.請將數值資料框框中的值更改為【1】,完成之後請按一下【確定】。8.重新啟動您的電腦即可。

【xp 的使用者:】 1.首先關閉Outlook 2010,然後請按一下【開始】按鈕,再按一下【執行】。2.請輸入regedit ,完成之後按一下【確定】。3.請找到下列機碼HKEY_CURRENT_USER\\Software\\Microsoft\\Office\\14.0\\Outlook\\Preferences 4.接下來,請按一下【編輯】,然後按一下【新增】,最後再按一下【DWORD(32- 位元) 值(D)】 5.請輸入DisableTNEF ,完成之後按一下鍵盤上的Enter 鍵。6.接下來請在DisableTNEF 上按一下滑鼠右鍵,然後按一下【修改】。7.請將數值資料框框中的值更改為【1】,完成之後請按一下【確定】。8.重新啟動您的電腦即可。

資料來源:關於這個問題的詳細說明請參考: http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kb/2447898/zh-tw